捷报!厦门三中高中女足队长单招综合成绩全省第一 成功考取北师大
2023-05-29 12:0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近日,厦门三中传来捷报。在四月份结束的2023年体育单招考试中,厦门三中高中女足队长石文英从13900多名全国考生中脱颖而出,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总成绩位列福建省第一,成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

   

  对于石文英同学的成功,厦门三中高中女足助教李璐雯表示,这离不开她在求学训练中不屈的奋斗,在鲜花与荆棘并存的高中三年里,石文英同学坚定前行,脚踏实地,积攒经验,沉淀知识,终于突破自我,抵达成功的彼岸。

   

  石文英同学从高二开始就一直担任厦门三中高中女足队长。作为队长的她,始终坚持勤奋训练,赛场上下都以身作则,勤奋如一。训练场上,她积极主动,刻苦耐劳,勤奋训练;赛场上,她积极拼抢,敢于拼搏,永不言弃;自习室里,她心无旁骛,专心学习,持之以恒。

   

  “作为一名女足特长生,高中三年陪伴我的是日复一日的训练。暑假和队友一起在三十几度的太阳下暴晒,雨天下着暴雨也照常训练。教练常说笨鸟先飞,也是正是一直以来的努力才促成了现在的成功。”石文英在坚持到底的路上证明了自己!   

  高三学年的每一天,她都是早上5:45起床,6:00开始4公里晨跑。学习过后再进行1个半小时的训练,紧接着的是下午1个半小时的球队合练,最后是晚上2个小时的自我加练。传准率不行,每天多练100次;折返跑太慢,每天多跑三四十趟;每一次测试完毕,她都会对自己前一阶段的训练情况进行总结,并自我规划好下一阶段的提升路径。在林艺斌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刻苦训练下,她的成绩稳步提升:77分、78分、80分、81分、88分、89分、95.5分!每一个数字都映射着她的努力。

   

  石文英同学表示母校的教练和老师给了她无限的帮助,自己的成功也离不开厦门三中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坚实的后勤保障。“三中教学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教练们和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便捷周到的训练生活条件;食堂菜品丰富,卫生干净且分量足,营养搭配均衡,服务热情周到;学校为我们提供的特定宿舍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提高了我们的训练效率。对于高三的我们而言,这是极其宝贵的资源。感谢母校为我们创造的条件!”石文英说道。

   

  据介绍,厦门市第三中学高中女子足球队成立于2017年,在林艺斌、李璐雯教练的带领下,先后在省市级校园足球联赛斩获过省级、市级校园足球联赛前三名的佳绩。自2021年成立高三足球单招班开始,学校就为高三女足特长生组建了师资一流的单招教师团队,还为女足队员提供宿舍、休息室、自习室、淋浴室、食堂送餐等优厚条件,并设有单招考试专项培养计划,充分规划队员的日常训练及课程学习;校领导常常到场关心,跟随队员参与比赛,食堂为训练后的队员们提供特定的营养餐、雨天提供姜茶等,女足队员的后勤保障不断提升。

  厦门三中是全国足球特色校之一,目前有高中女子足球队、初中男子、女子足球队三支足球代表队。学校足球氛围热烈,每年都会举办校园足球嘉年华,初中部有足球趣味体育活动、班级对抗赛、征文比赛、绘画比赛、队旗设计竞赛等活动。高中部有年段对抗、师生对抗赛等一系列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键涵,王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