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一一华侨大学营走进正新(厦门)汽车国际文化中心
2024-01-03 14:2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2023年12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华侨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一一华侨大学营”走进正新(厦门)汽车国际文化中心,共有来自南非、博茨瓦纳、美国、阿联酋、加拿大 5个国家的百余名华裔青少年参访。 

  正新(厦门)汽车国际文化中心作为福建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厦门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其中的模拟轮胎生产流程、轮胎安全教育知识展现、轮胎文创产品陈列,让来访的华裔学生们感受到了轮胎文化的魅力,对工业制造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交流,感受轮胎文化魅力 

  在正新(厦门)汽车国际文化中心,学生们有序地参观了十二生肖走廊的轮胎雕塑以及轮胎博物馆。他们仔细观察了旧轮胎如何被巧妙地转化为艺术品,深入体验了轮胎生产工艺的独特技术,进一步了解了正新轮胎在产品质量检测方面的严格把控,以及如何向市场提供安全、优质的轮胎产品。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轮胎知识问答和分享环节,有效提升了学生们对轮胎安全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轮胎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影响。 

  回收利用,手工创作变废为宝 

  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手工DIY环节,组织学生们利用废旧轮胎进行创作,亲身体验废旧物品回收再利用的实践过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将废旧轮胎巧妙地转化为独具匠心的手工艺术品。这些作品不仅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对绿色环保理念的认同与实践,更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厚的环保氛围,使之圆满画上句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王晓玲,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