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共护航 市第三幼儿园举行放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2024-01-26 13:5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使每个幼儿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近日,厦门市第三幼儿园结合“放假前最后一课” 开展了寒假放假前安全教育活动,为幼儿的寒假安全增添一份有力保障。

 

小朋友们观看《学生交通安全视频》后模仿交警叔叔指挥行人过马路。厦门市第三幼儿园供图
  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故事、情景剧、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市第三幼儿园的老师们向幼儿讲述防交通事故、防拐骗、防火、放食物中毒、防溺水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的技能,掌握的自救方法。
  
  大班小朋友表演防拐骗情景剧《陌生人请走开》。厦门市第三幼儿园供图
  寒假正值春节,老师们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春节安全知识。通过听故事,做游戏,让孩子们知道,春节期间不要独自玩烟花爆竹,不要玩火玩电,不跟陌生人走,在公共场合要紧跟大人,不能随意乱跑,也不能随便购买小摊小贩的三无食品食用。
  水上派出所民警为全园孩子们讲解防骗知识。厦门市第三幼儿园供图
  寒假防骗齐上阵,水上派出所民警来到幼儿园,在国旗下,为全园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安全讲堂,通过有奖问答提升幼儿防拐骗能力,同时也对幼儿的寒假水上安全进行了专题教育,通过抢答游戏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厦门市第三幼儿园全方位做好假期前安全教育工作,为孩子们假期间的安全保驾护航。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王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