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勇担使命 接续奋斗筑梦未来
2022-11-22 09:5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健华 通讯员 王荣斌 黄静怡)昨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同安专场报告会在同安会堂举行。同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各部、委、办、局和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等齐聚一堂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薛秀军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使命任务”为报告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确保完成使命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对推进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内涵丰富,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我们今后如何做好基层宣讲提供了指导。”同安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沈丽英表示,今后将根据基层的不同实际情况,结合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理论宣讲工作,把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听完今天的宣讲,我更加感觉责任重大,有人说特殊教育老师只要能教会智障儿童基本的生活技能就好了,但我坚信三尺讲台是立德树人的舞台,也是理论宣讲的阵地。”作为同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之一,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魏志坤表示,他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收集优秀党员事迹,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持续探寻人文价值,并通过主题班会、文艺汇演、讲故事活动等一点一滴渗透给学生。如今,该学校每周三开设学生红色小广播节目,让表达能力较好的特殊学生讲述爱国故事、抒发爱国情感。

  同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持续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今后,同安区委宣讲团将深入基层开展细致、有针对性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将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引领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学细悟笃行。

  报告会后,同安区宣讲理论骨干座谈交流会举办。薛秀军与同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全体成员围绕如何做好理论宣讲工作交流心得、分享经验,致力于通过宣讲形式与内容的创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并通过定期宣讲活动和日常学习教育等方式做到长流水、不断线、常态化、不松劲。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何温铭,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