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书写出彩青春
2022-11-27 00:0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郭睿)25日,2022“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大思政课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在厦门大学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主持致辞环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出席并作分享。

  庄荣文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青年人乐于接受、易于理解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品尝真理的味道”,特别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塑造主流舆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持续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宣传。要主动入群进圈,突出创意策划、创新表达,建好用好大思政课云平台,精心组织大学生思政实践活动。要坚持激浊扬清,密切关注青年成长动态,帮助青年明辨是非、分清善恶、鉴别真伪,脚踏实地书写出彩青春。

  翁铁慧指出,新征程上,办好大思政课,要始终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聚焦“凝心铸魂”,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胸怀“国之大者”,开阔实践育人大视野、构建育人工作大格局,围绕“提质增效”,紧跟数字潮流,善于借助App、短视频等现代化技术手段,使用个性化的青春话语和扁平化的传播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张彦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基地资源、经费投入、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让思政课“活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全方位推动“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厦门市委副书记张毅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徐真光也在活动上致辞。市领导吴子东、廖华生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联合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青团中央、福建省委网信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宣传办公室主办,围绕“海洋强国 奋斗有我”主题,邀请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航天英雄和思政教师、学生代表等,以案例讲述、情景教学等生动鲜活的形式,在网上网下与广大青少年同上大思政课。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何温铭,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