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企业 聚力促发展
2022-12-08 00:00 来源:厦门日报

  

 

  思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邻”巡回宣讲活动在观音山园区驿站举行。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思明区把党的好声音送进企业园区,凝聚新时代思想共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昨日,奋进新征程,宣讲“邻”距离——思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邻”巡回宣讲活动在观音山园区驿站举行。

  总部经济聚集的观音山片区是展示我市总部经济发展的活力窗口,也是海丝中央法务区思明示范区的核心承载区。思明区委宣传部通过1(一个专家解读)+N(N个近邻宣讲员宣讲)+X(嵌入式学习活动)的宣讲模式,引导广大企业职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创新创业热土上落地生根。

  在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中,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数据和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

  随后,思明区“近邻”宣讲团的宣讲员们陆续登台,以见证者、亲历者视角为企业职工带来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透,引发共情共鸣。

  思明区融媒体中心的张鑫明通过回顾厦禾路改造、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等特区建设成果,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倡导年轻的企业职工争做时代新青年。

  厦门信达国贸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悦来自新疆。她从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外公建设新疆的经历说起,生动讲述平凡人通过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

  “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什么是奋斗。”思明区税务局的叶媛彦开门见山,将同事们作为特区税务人的工作日常娓娓道来,引发企业职工对于奋斗实干的思考。

  梧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林露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绿色发展的内容,带大家了解筼筜湖治理的生态文明实践,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互动环节的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和“关键词速配大比拼”小游戏,进一步增强理论宣讲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更加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让理论学习更接地气、更具实效、更入人心。

  本次活动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思明区文联、思明区社科联、思明区融媒体中心、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厦门网承办,思明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观音山园区服务中心协办。

  【特写】

  案例鲜活讲解透彻 

  激发职工学习热情 

  每一场宣讲,都是生动的理论辅导;每一次交流,都是汇聚力量的思想洗礼。案例鲜活、讲解透彻、通俗易懂的宣讲为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通过大家的讲述,我更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有十几年党龄的青年律师,我会更脚踏实地、坚定前行,不断提高法律职业素养。”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的范晓霞说,近期律所已开展多次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党员律师也走进群众当中进行普法服务。接下来还将深入开展主题党建活动,以党建带动所建。

  “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人才工作的论述,以打造智慧人力服务生态为目标,助力厦门建设人才高地。”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福建有限公司的傅毅贞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应知必会知识抢答等特色活动,并就党务业务融合新举措进行深入探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何温铭,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