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特色载体 提升教育质量
2023-05-15 10:5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郭睿)5月12日,市委宣传部“用好特色载体,提升教育质量”活动走进军营村,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提升学习自觉、提高履职本领、提振干事热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铲土、栽苗,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前,过“政治生日”的部机关党员携手共植“初心树”。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是我市主题教育特色教学基地,也是开启军营村、白交祠村“高山初心之路”的首站。党员们在此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重温习近平同志两上高山访贫问苦的“高山情缘”,以种下一片绿的实际行动,践行“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理念。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党员们走进军营村多家民宿实地调研,了解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发展规划等,并就民宿的开发建设、规范管理、宣传推广,与村两委、驻村干部、党员代表、返乡创业青年代表深入交流,扑下身子查摆问题,仔细梳理问题清单。“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了解村民日常生活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市委宣传部机关第四支部党员黄宁说,通过这次过“政治生日”,加深了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市委宣传部机关第五支部党员陈文浩表示:“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共同讲问题、想办法,使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务实调研的工作作风,接下来会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用好用活特色资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充分运用特色学习材料、特色教学基地、特色学习课程、特色实践活动等特色载体,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何温铭,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