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文艺元素 弘扬爱国情
2023-05-17 17:2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通讯员 邵晴 纪凤媚 记者 应洁)近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节目中心和厦门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爱国主义大课堂(第五季)系列活动——“铸强国之魂·育时代新人”厦门工学院大思政课专场在厦门广播电视中心举行。

  活动以“以信仰照亮前路 用奋斗谱写青春”“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不负使命韶华 争做有为青年”三堂思政微课为核心,通过合唱、朗诵、踏板操等多种文艺形式,并融入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舞龙表演等元素,全面展示厦门工学院思政课堂特色。

  14日,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师生共同演绎的爱国主义大课堂于厦门广电演播厅举行。

  课上,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立功以《陈嘉庚的诚毅人生》为题开讲,将校主陈嘉庚的珍贵往事以及集美学校110年来的风雨历程娓娓道来。朗诵《心中的小烛台》带大家重温陈嘉庚先生的奋斗人生。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校友、学生还共同讲述自己践行诚毅精神的成长故事。最后,诚毅学子激昂而歌,在《鹭岛赞歌》《春风十万里》歌声中歌颂为鹭岛建设涌现出的时代先锋,赞扬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与改变。

  本堂大思政课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弘扬嘉庚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300多名师生到场观看,全网多平台同步直播,网络点击量达42万。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何温铭,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