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主题宣传活动 走进鼓浪屿好八连
2024-03-24 15:0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参观鼓浪屿好八连连史馆。(主办方 供图) 

  厦门日报讯(厦门日报记者 邬秀君)昨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思明区委宣传部、鼓浪屿好八连、鼓浪屿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学习雷锋我先行——走进鼓浪屿好八连学雷锋主题活动”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及青少年报效国家、献身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昨日,围绕雷锋故事和照片,主办方特地打造了“雷锋精神”图片展,用图文结合的形式传播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来自鼓浪屿人民小学的学生,将雷锋曾就读的小学所赠红领巾系在雷锋塑像上,以此号召大家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真正把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

  活动现场举行“鼓浪屿学雷锋服务岗”授旗仪式,为鼓浪屿岛上持之以恒做好事的集体——鼓浪屿好八连、厦门邮政鼓浪屿寄递营业部、鼓浪屿文旅中心、思明区烟草专卖局鼓浪屿专管所、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五个单位进行集体授旗。

  主办方还设置了“雷锋精神微宣讲”活动,现场邀请了鼓浪屿好八连、思明区烟草专卖局鼓浪屿专管所、厦门邮政鼓浪屿寄递营业部、思明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小队”以及鼓浪屿人民小学等单位的代表进行精彩分享。人民小学学生表演了情景剧《最美红领巾》。来自厦门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则以快闪形式献演《学习雷锋好榜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何温铭,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