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I可宜奶茶大陆首店焕新归来 三年内直营店将达1000家
2022-09-30 11:3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9月,KOI可宜奶茶(以下简称:KOI可宜)厦门国贸店迎来翻新后的首日营业。作为KOI可宜奶茶2011年进入中国大陆的首店,厦门国贸店见证了企业里程碑式的荣耀,也见证了中国大陆茶饮市场的成长。老店的回归,标志着KOI可宜奶茶品牌创立16年来不变的实力与创新的潜力。后疫情时代,全球共有500家直营店的KOI可宜奶茶,依然保持着新店强势增长的势头,定下在三年内直营店达1000家的目标,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大陆手摇奶茶的第一直营品牌。

  中国大陆首店焕新归来  厦门成品牌发展的圆心

  KOI可宜奶茶(以下简称KOI可宜)翻新的厦门国贸店,设计简洁明净,金、银色结合的主色调风格时尚;经典的BB Bear驻立门口,捧着“黄金珍珠”奶茶欢迎客人,呆萌亲切。新铺的地砖上,以“年份+城市”记录着KOI可宜自厦门开始的发展里程。

  回顾往昔,2006年,马雅芬女士在中国台湾创立KOI可宜茶饮品牌;2011 年 9 月,第一间 KOl Thé门店(国贸店)在厦门开业,掀起了一股以“新式茶饮”“手摇奶茶”“黄金珍珠”为标签的风潮。16年里,KOI可宜始终坚持一个信念:KOI可宜不仅要做出一杯好茶,更要定义“珍珠奶茶”。对手摇珍珠奶茶品质的追求及全球直营理念的坚持,使得KOI可宜在华南市场有着颇高的渗透率,并稳健铺入一线城市乃至全国。目前,KOI可宜在全球十多个国家共拥有500家直营门店,成为扎根本土的国际化品牌。

  “厦门国贸店作为KOI可宜2011年进入中国大陆的首店,对KOI可宜来说是具有纪念意义的。过去的十年里,厦门及福建的消费者给了KOI可宜很多的厚爱,在未来的2年里,KOI可宜将以厦门作为中心点,同心圆式地向外发展。” KOI可宜所属凯鸥爱(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潘昱廷说,正是由于首店的特殊意义,其风格是独立于其他所有门店的,随着该店全新形象的面世,上海等城市门店的第四代焕新风格也会逐步亮相。

  同期,KOI可宜也定下在三年内直营门店达1000家的目标。据悉,从明年开始,开设在以厦门、广州、深圳为代表的华南地区以及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城市综合体的KOI可宜品牌形象店,将率先迎来品牌升级。围绕品牌形象店周边的社区,将不断渗透 KOI可宜的外送门店,以服务更多的茶客。

  荣获双项国际大奖 携万名员工砥砺前行

  “我们希望未来KOI可宜在华人的茶饮市场上,能够成为全球具有代表性的品牌。” KOI可宜所属凯鸥爱(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潘昱廷说,社会对餐饮行业经济价值的认可,以及对餐饮从业人员的认知正在不断提升,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活下来,并在行业里深根,发挥自己的角色,才是KOI可宜的使命,而不仅仅是获奖本身。在他看来,奶茶已经成为国人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茶饮快速的发展进程中,终究会回归品质本身。在手摇珍珠奶茶的赛道上,KOI可宜没有跟风,始终围绕着“为消费者做一杯好茶”的目标前行。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KOI可宜坚信未来茶饮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就在脚下,而全球直营模式的经验,也将为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力积淀更大的能量。

  荣誉是里程碑,也是激励KOI可宜前行的动力。坚持核心产品又拥抱市场变化,成为KOI可宜历久弥新的关键。今年,KOI可宜还将打开资本合作的大门,整合更多能够帮助产业发展的资源,以缩短KOI可宜发展进程。“我们欢迎对茶饮有兴趣,对KOI可宜有兴趣,能够带来资源叠加且注重长期投资的资本合作。有团队、有品牌、有市场的占有率,1000间直营店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凯鸥爱(中国)董事总经理潘昱廷信心满满地说。

 

  让全世界的人 为喝到一杯好茶而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从中国大陆首店,到三年内目标1000家直营店,有着“中国茶饮行业人才摇篮”之称的KOI可宜,一直致力于以匠人的精神,向全球提供一杯好茶,传播中国茶文化。其中,坚持“手摇奶茶”成为其匠心精神的核心价值。“我们认为这是一项文化的传承,其匠心精神离不开人。”凯鸥爱(中国)董事总经理潘昱廷介绍到,通过匠心的传承分享如何诠释一杯好茶,而不仅仅局限在经典的“黄金珍奶”。此外,由于一开始就定位全球直营,KOI可宜用于制作茶饮的关键性物料都是全球通行的,实现了行业的高标准要求;借助品牌自身的体量和规模,KOI可宜在供应链的每个环节实现了定制化,去为消费者匹配一杯物有所值的好茶。

  2021年,KOI可宜更是设立双总部,在厦门行政总部的基础上,再设上海品牌总部,目的在于将更多的资源集中在中国市场,以更好地服务中国的消费者,为品牌未来的发展谋划蓄力。“当中国市场成为标杆,可反向供全球其他国家的门店学习,再将传承的经验慢慢渗透到全球的KOI可宜体系中。” 凯鸥爱(中国)董事总经理潘昱廷提到,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门店的外卖模式,就为海外门店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未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战略还将不断推进,成为KOI可宜下一个10年的又一条增长曲线。“谁是KOI可宜的老板?是每一位客人 ” 凯鸥爱(中国)董事总经理潘昱廷提及数字化战略时说,“我们坚持致力于用“资讯流”串起“人流”“物流”“现金流”的方式,把KOI可宜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头部茶饮品牌。”这就要求KOI可宜在实现1000家直营门店前,所有流程要实现“无纸化”和“无指化”;把决策交给信息流(数据),全心把“客人”以及“同仁”照顾好,一切都是围绕消费者为中心的。借助数字化的分析,KOI可宜未来也将会把SKU简化至35个左右,其中,广受消费者喜爱的黄金珍珠奶茶的比例将不低于40%。

  16年来,KOI可宜不断地优化品牌、产品与用户的深度链接和有效沟通,已沉淀300万数字会员。深耕厦门,布局全球,着眼华东市场的战略,使得KOI可宜成为国内手摇奶茶具有影响力的全球直营品牌。在市场的变革中,KOI可宜作为经典茶饮,进行秉持初心的创新尝试,闯出属于自己的赛道。下一个10年,KOI可宜将与中国茶饮市场一起拥抱变化,走向更广阔的未来。(厦门晚报 杨露)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