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改革创新】思明:第三届“桃李杯”消防安全业务大比拼活动落幕
2022-09-28 2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教育系统第三届“桃李杯”消防安全业务大比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来自思明区教育系统的36支队伍、191名师生参赛选手,参与到竞赛项目中,以赛促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小学生家庭隐患大排查比拼”、“中学生消防技能大闯关”、“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等竞赛项目,广大师生由此展开激烈角逐,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在前埔消防中队室外赛场进行的“中学生消防技能大闯关”,共设置消防水带打保龄球、钻地笼、答题选灭火器、灭火等环节;小学生家庭隐患大排查比拼,在限定的3分钟时间里,队伍需要在最短的时间找出10处的安全隐患。通过比赛队员们意识到,定期进行家庭安全隐患排查,才能让家实现真正的安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在前埔消防中队举行的“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包含消防接力赛、水带延生出水救人等;在“适应性真火训练”中,队员们需要以其最快的速度穿上消防服,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要求精准使用灭火仪器。通过比赛,对火场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应急演练,提升了队员们识险、避险、处险的能力。在会展南小学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抢答。赛场上紧张激烈,赛场下的同学们和带队老师也踊跃参与到其中帮助答题。

  此次活动增强了思明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张启智 王玉松)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