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改革创新】思明中华街区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2-09-28 20:08 来源:思明快报

  近日,中国侨联研究确认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等92家机构和单位为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思明中华街区榜上有名!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确认的具有“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的各类文化场所的展示窗口。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评选,旨在加强侨联组织与社会文化机构的双向协作,挖掘、展示、运用优质文化资源,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深厚底气,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具有“侨史博物馆+侨胞会客厅”功能的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由华侨捐建的建筑提升改造的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以馆会友,以展续史,在推动中华文化交流,传播华侨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长期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

  思明区以“惊人”的速度,依托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接下来,思明区侨联将更加积极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打好新时代“侨”牌,服务大局和社会、经济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厦门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侨界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