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改革创新】社科普及周下月9日在思明、集美等区启动
2022-09-30 20:13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欣赏翔安历史文化名人系列连环画、到厦大人类博物馆参观万寿岩遗址出土文物、观看“闽南曲艺说唱新思想”线上展播……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厦门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以下简称“社科普及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社科普及周将于10月9日至15日在厦门举办,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欢迎市民踊跃参与。

  本届社科普及周将于10月9日在集美区青少年宫剧场启动。活动共安排了20大项活动,包括“喜迎二十大:《高颜值厦门》”专题摄影展等11项展览、厦门市第七期社会科学知识有奖竞答等4场线上活动,此外还有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福”文化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本届活动更重视讲好“本地故事”,将举办闽南文化、“福”文化宣传等多项活动,如“魅力闽南·幸福思明”多彩闽南文化宣传活动、集美“共同家园 共同记忆”——闽台关系档案文献展、海沧“闽台青草药”非遗体验系列活动等,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今年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主要安排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闽南曲艺说唱新思想”线上展播、社科普及基地线上VR展馆等,部分展览、讲座等活动进行线上展览或直播,预计参与活动人员将达百万人次。线下则举办“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活动、主题图片展、社科沙龙等活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