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一箱共享,通电到桩” 助力绿色出行
2022-11-28 10:55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来小区因为没有预留充足的公共电源和电力通道,安装充电桩总遇困难,现在供电公司的‘一箱共享,通电到桩’让申请充电桩方便多了,”11月24日,家住特房莱昂公馆小区的张先生感慨道。当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供电服务中心来到特房莱昂公馆小区对现场充电桩供配电设施进行验收送电,引得不少小区居民围观。

  据悉,今年7月,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供电服务中心推出“一箱共享,通电到桩”服务新模式,供电公司在配电室附近出资建设动力箱,每个动力箱提供多个电源接口,共享给需要通电的充电桩使用。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供电服务中心主动对接街道、社区、物业,在符合条件且居民充电桩报装业务较多的旧小区,统一安装充电桩配套设施。

  其中,作为首个享受“一箱共享,通电到桩”服务的汇景生活区,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翔安分中心积极组织物业与业主代表,从配电室引一路出线增加三台容量共计900kw动力箱,安装在地下配电间,并增加集中式表箱,满足地下车库多方位电动车用户灵活需求,降低客户的表后出线的费用和充电桩安装便利度,集中供电也进一步保障了二次供电的稳定可靠。

  超前将电动汽车充电桩供配电设施建设到位,实现由“桩等电”变为“电等桩”,可满足车库70个固定车位的接电需要。同时在特房莱昂公馆、厦航生活区,首开领翔上郡,卢卡小镇,明发半岛祥湾、通过建设12台动力箱,共计3600kw,满足小区330个固定车位的业主的充电需求。

  下阶段,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将在全辖区内已建小区推广“一箱共享,通电到桩”服务,切实解决已建小区充电桩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做到“电等桩”,让居市民分享受充电桩报装接电服务的便捷高效,方便市民绿色出行,促进“双碳”目标实现。(国网厦门供电公司)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