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2022年理赔年报发布
2023-01-13 16:54 来源:厦门网

  近日,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发布2022年理赔年报。报告显示,2022年,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共计完成15871件理赔案件,年度赔付总额超3.67亿元,其中重疾赔付金额2.6亿元,占比总赔付金额超7成。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用一笔笔赔付数据,践行有温度的保险服务,温暖守护鹭岛市民幸福生活。

医疗险赔付件数占比超八成,重疾赔付金额占比超七成

  2022年,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全年赔付总件数15871件,平均每天赔付44件,同比提升6.85%;全年赔付总额3.67亿,平均每天赔付102万,同比提升11.21%。其中,最高一笔赔付金额199.7万元,最快一笔赔付仅用时2.08分钟。

  报告数据显示,从全年赔付类型件数分布来看,医疗险赔付达13238件,占比超八成,远超重疾、身故和伤残赔付。其中,75%的理赔案件为疾病医疗,25%的理赔案件为意外医疗。从赔付金额分布来看,重疾赔付金额2.6亿元,占比超七成,且恶性肿瘤是重疾理赔申请的最主要原因。建议广大市民尽早配置全面、足额的保险保障,才能更好地抵御各种未知风险。

重疾赔付金额普遍不足,恶性肿瘤风险需引起关注,中年客户尤甚

  报告还对重疾进行大数据分析,从性别分布、年龄分布、赔付金额以及出险原因等维度进行分析,为市民朋友配置保障提供一定的参考,同时帮助提升公众的重疾保障意识。

  从性别分布来看,女性赔付占比达61.7%,男性占比38.3%;从年龄分布来看,41-60岁客户赔付占比高达60.7%,远超于其他年龄段客户;从赔付金额来看,超过55.1%的客户仅能获得10万元以下的理赔款,对比罹患重疾所需的手术治疗费用、康复费用以及收入损失等,10万元往往是不够的;从出险原因来看,恶性肿瘤仍是重疾出险的最主要原因,无论男女,甲状腺恶性肿瘤和肺恶性肿瘤都在重疾出险原因前三名,恶性肿瘤风险高,需引起家庭关注。

科技赋能助力理赔提质增效,“重疾先赔”“闪赔”成服务亮点

  理赔服务是客户的核心关注,也是保险公司践行保单承诺和责任担当的集中体现。为让客户享受更加快速便捷的理赔服务体验,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依托科技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出以“重疾先赔”“闪赔”等为代表的创新理赔服务,持续优化提升理赔服务体验。

  “重疾先赔”服务方面,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重疾理赔绿色通道,住院期间即可获得重疾理赔款,有效缓解巨额医疗费用给客户的经济压力,也让客户能够在最佳的治疗时机接受治疗。2022年,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共计完成431件“重疾先赔”服务案件,较2021年提升95%,共计赔付金额4313万元,较2021年提升54.5%。

  “闪赔”服务方面,自2017年起推出30分钟内给付理赔款的“闪赔”服务,为客户提供“材料极简、时效极快”的理赔新体验。2022年,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共计完成“闪赔”服务3810件,赔付总额971.4万。客户陈女士因鱼刺卡喉就诊,仅用时2.08分钟,理赔款极速到账!

  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保险服务,是平安人的不懈追求。未来,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平安集团新价值文化引领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主动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依托科技赋能,为鹭岛市民提供更加简单、高效、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供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