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共筑和谐社会
2023-03-20 15:31 来源:厦门网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实现消费维权协同共治,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等,提升群众金融安全意识,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邻共建,金融消保同行

  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走进上李社区,积极参与中国平安厦门地区消保联席会(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银行)共同承办的以“近邻党建·金融消保同行”为主题的金融消保驿站推进会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同社区居民一同做游戏、画糖画,拉近与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并在游戏间隙为社区居民带去金融知识宣讲及金融风险提示,提醒社区居民警惕洗钱犯罪、适度使用信用卡、合理认识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不随意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等,着力于提升社区居民风险意识。

  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共促和谐社区建设

  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协商驻厦各子公司在厦门湖里万达广场开展“金融315,诚信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在五一广场开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为过往群众带去金融知识科普,提醒居民们需提升识别金融陷阱的能力,针对日常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投资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洗钱犯罪等金融陷阱向群众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理性面对投资借贷,防止掉入金融陷阱,并将日历、洗手液、笔记本等小礼品发放给过往群众,获得群众好评。

  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厦门海沧东孚中学开展“平安守护者”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宣讲人员将装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及小礼品的平安礼袋发放给在校师生们,并普及金融知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消费知识;举例说明常见的金融陷阱,例如集资犯罪、征信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提醒学生们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而掉入非法集资陷阱,切勿参与洗钱、诈骗活动,合理认识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理性面对理财、借贷等,遇事多与家人老师商量,切不可盲目进行转账。

  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后续仍将持续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市民群众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助力社会和谐发展。(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供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