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温馨提醒:购买个人借款保证保险需谨慎
2023-05-31 17:01 来源:厦门网

  近期很多消费者反映因为资金周转需要,为获得增信服务,提高贷款成功率,购买了借款保证保险,顺利获得贷款后,却又发现每个月除了需要归还银行贷款外,还需要支付保险费,由此引发争议。那么关于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你是否真正的了解?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提示广大保险消费者:

  一、正确认识借款保证保险

  借款保证保险是以借贷关系为承保基础的一种保证保险产品,以履约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投保人为借款人,被保险人为出借人。

  二、清楚知悉借款保证保险的作用

  客户需借款时,可投保借款保证保险,以提高借款的成功率。客户可根据自身经济承受能力选择是否购买借款保证保险产品。对于出借方,借款保证保险为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对于借款方,借款保证保险为其个人信用加了一层保障,增大了借款成功的可能性。

  三、投保需谨慎

  购买借款保证保险前,请投保人充分了解借款保证保险产品的功能和特点,并结合自身经济能力和实际需求决定是否购买。

  购买借款保证保险时,投保人需确保为本人购买,避免指定他人代为操作,请勿将个人信息随意告知他人。

  购买借款保证保险后,投保人除按照贷款(借款)合同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外,还要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缴纳保险费。

  保险公司若在履行保险赔付责任后获得对投保人的债权,投保人需向保险公司履行还款义务。

  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温馨提醒青少年及中老年人,要理性消费,提高风险保障意识。(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供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