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家保——全家人的意外健康保障
2023-05-31 17:19 来源:厦门网

  典型案例

  2022年1月,陈先生岳父在工作时不慎受伤,前往医院检查治疗,诊断为“膝关节十字韧带损伤”,“肩胛骨骨折”等,前后治疗共计自费7万元,案件经过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审核,被保险人岳父因意外伤害住院出险,且就诊医院属于保单约定的释义医院,保险责任成立,最终保险公司赔付医疗费5.6万元。

  案例分析

  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本人、主被保险人的法定父母、主被保险人的法定配偶、主被保险人法定配偶的法定父母、主被保险人的法定子女遭受的意外伤害事故,并在符合本条款释义的医院(以下简称“释义医院”)进行治疗,自事故发生或疾病诊断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内实际支出的必需且合理的医疗费用,保险人按保险单载明的免赔额和赔付比例计算给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

  那么,何为意外伤害?释义医院如何确定?

  意外伤害,是指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其中外来是指身体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突发是指意外伤害在极短时间内发生,来不及预防;非本意是指预料外的和非故意的事故;非疾病是指并非由疾病引发的身体伤害。

  释义医院,是指保险人与投保人约定的定点医院,如未约定定点医院的,则指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门评审确定的二级或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但不包括主要作为诊所、康复、护 理、休养、静养、戒酒、戒毒等或类似的医疗机构。该医院必须具有符合国家有关医院管理规则设置标准的医疗设备,且全天二十四小时有合格医师及护士驻院提供医疗及护理服务。(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供稿,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