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温馨提醒:谨防保险电信诈骗
2023-05-31 17:22 来源:厦门网

  保险电信诈骗是一种近年来频繁出现的骗局,它利用消费者缺少保险专业知识这一弱点,以电话或短信方式冒充保险公司或相关单位,引诱消费者上当受骗。

  在一案例中,当事人李女士是某家公司的职员,一天,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知名保险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她所购买的保险需升级理赔服务,需要安排专业人员对其保险进行核实和升级,同时要求她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以便审核调整。在对方花言巧语下,李女士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以便审核,对方以审核不通过等各种理由不断要求她缴纳保险费用用于通过审核。李女士犹豫再三后缴纳了2万元保险费用,并将银行卡信息和身份证号码等重要信息提供给了对方。后李女士发现自己被骗,且个人信息被贩卖,最终选择报警处理。

  这起案例中,诈骗分子主要利用保险公司消费者对保险专业知识缺乏这一弱点,对消费者进行蛊惑与诱导实施诈骗。由于李女士缺乏保险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被诈骗分子蒙蔽和欺骗,获取非法利益。

  电信诈骗日益猖獗,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对陌生电话不轻信,办理保险业务请拨打官方电话或前往保险公司门店办理,提高风险保障意识,谨防网络诈骗。(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供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