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实验小学与国贸控股集团、新华书店携手举办童乐会循环书市活动
2023-06-02 11:44 来源:厦门网

  6月1日,为了给数千位同学们创造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与国贸控股集团、新华书店携手举办童乐会循环书市活动。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将家中闲置的旧书籍进行交换,在收获新书盲袋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可持续发展理念。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回收PVC网格箱1:1还原真实报刊亭,并利用废旧木材打造可供闲置书籍进行新书置换的二手书置换台。同学们手捧闲置书籍穿越在书市中摇晃盲袋,满怀期待能够换到自己喜欢的书籍,“以前都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新颖,原来废弃的旧材料还可以这样二次利用搭建循环书市。”参与学生说到。

  本次募得书籍,将定向捐赠给国贸控股集团在厦多个社区的共享阅读空间,让更多人收获知识共享的喜悦。“以往我们只是单纯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低碳环保画等号,通过本次活动让我知道了原来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包含了对社会、经济和环境多个维度的关注。”陪同孩子参与本次活动家长表示。

  据国贸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贸控股集团于今年发布ITG可持续发展行动,是公司基于ESG理念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开展的系列行动,旨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解决教育、卫生、社会保护等社会需求,遏制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共同守护地球发展。循环书市系列活动作为ITG可持续发展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已在国贸中心、海翼大厦等场所举办,通过循环利用旧材料及将募得闲置书籍进行定向捐赠,号召更多人关注社会责任议题。今年,循环书市还将结合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电影文化的“国贸带你看金鸡”全民电影节走进全厦多个社区,将可持续发展力量传递到更多地方。(国贸控股集团 陈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