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兴”力量 筑牢实体压舱石
2023-06-07 16:42 来源:厦门网

  千行百业拼经济,百舸扬帆正当时。一季度,厦门市交出拼经济成绩单:一季度厦门市重点项目推进成效显著,130个省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24.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6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2.5%。取得亮眼成绩,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厦门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发扬“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精神,以“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紧迫感,抓项目、抓建设、抓投资。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围绕稳经济大盘,积极创新服务,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干劲,持续发挥金融活水作用,精准滴灌民营经济热土,与实体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在“拼经济”大潮中彰显兴业担当。

  上半年,厦门市2023年首批专项债券成功发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作为厦门市地方政府债券主承销商和专项债券财务顾问单位,积极服务此次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承销份额排名同业前列,支持我市市政和产业园基础设施,以及新机场、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以园区金融为突破口,主动靠前服务我市重要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商,先后支持银城智谷、新经济产业园等多个数字经济重点园区,今年以来累计落地了3笔园区中长期项目贷款。

  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上半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牵头为我省某民营企业跨行业并购酒店项目落地了约2.6亿元银团贷款,在支持企业扩大产业布局的同时,以金融力量支持旅游业发展,满足百姓的旅游消费需求。

  此外,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响应金融监管部门政策号召,重点围绕商品住房开发、住房租赁、地产并购三大业务,以“融资+融智”产品组合拳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及项目,促进本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半年,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参与投资的厦门中骏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5亿元,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增”)提供全额担保,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参与投资2亿元。本次中期票据是今年以来发行的全国最大金额的民营房企带担保的中期票据,也是今年首批获得中债增支持成功发债的民营房企中期票据。

  不仅如此,在厦门某机电制造小微企业通过兴业银行推出的专属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兴速贷(黑金私行客户专属)”,在线上提出贷款申请的第二天就获得一笔近1000万元的信用免担保贷款,生产设备升级的资金需求迎刃而解。该产品免担保、审批快、额度高、利率低,不用时作为备用金无需支付利息,有效化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作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业创新的初心,持续擦亮绿色银行、投资银行、财富银行三张名片,挺进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园区金融、汽车金融五大新赛道,切实展现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服务国家大政方针和鹭岛金融主力军的金融担当。(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炜杰,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