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电信:圆满完成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通讯保障任务
2023-06-08 20:41 来源:厦门网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在厦门开幕。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电信”)组建专项保障突击队,对会场的WIFI信号、媒体记者专项网络、公安监控传输等需求及周边基站信号进行专项保障,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通讯保障任务。

  高效有力部署,快速搭建网络环境

  针对大会的多项网络需求,厦门电信组织现场勘查后在第一时间确定网络建设方案,新增裸纤、无线WIFI、监控摄像头和专用保障电路,及时打通数据通道。同时,对会场进行4/5G全面测试,采用室外天线电子下倾角优化等手段,调优人员聚集场所的室内外基站功率,提升无线信号质量。此外,早在大会开始前,厦门电信已进行两次预演,并准备了备用系统用于应急,确保大会通讯保障万无一失。

  聚焦服务感知,全力做好监测保障

  大会期间,厦门电信派遣现场驻点人员对大会现场人员流动和话务指标变化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对重保线路及会场周边的无线基站信号进行24小时监测,及时了解现场网络的运行状态,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预警信息,实现会场通信信号的稳定、畅通。(厦门电信 温丽丹、陈晓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