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电信:圆满完成2023年高考通信保障任务
2023-06-09 18:21 来源:厦门网

  为精准保障高考期间网络通信稳定安全,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电信”)全力开展高考通信保障工作,从保障前评估优化、保障中严格驻守、保障后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严格做好通信保障服务,让考生安心考试、让家长放心送考,创造无忧的考试环境,为大学梦保驾护航。

  强化网络巡检,保障通信畅通

  厦门电信提前安排技术人员到市教育城域网机房对骨干路由器、核心交换机、互联中继进行现场例行巡检,确认备品备件情况;组织技术人员提前对考点区域进行摸底测试,整理收集招考电话对应的承载设备/局站信息,同时对数通、移动核心网核心机房、考点周边基站、传输线路进行检修。此外,技术人员还通过载频扩容和负载均衡调整等手段对考点周边的无线信号覆盖进行优化,确保网络覆盖质量良好,提高网络安全系数。

  确定保障区域,实时监控指标

  厦门电信高考通信保障工作组通过24小时值班人员监控、支撑人员值守,实时监测考点屏蔽器对网络的干扰和影响,监控保障区域的告警情况和无线指标情况,加强现场保障团队力量,在市、区招生指挥中心专人驻点,负责专门对接服务,确保随时出勤完成故障修复。此外,通过精准的考点信号屏蔽,助力考试公平,同时最大程度缩小附近区域的信号干扰范围,确保“精确屏蔽”。(厦门电信 陈率群、陈晓忆)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