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条鱼都在乎,这片大海也在乎 | 国贸地产海好有你公益品牌正式发布
2023-06-09 18:26 来源:厦门网

  潮水退去后,沙滩的浅水洼里困着成百上千条小鱼,一个小男孩不停地弯腰把它们捡起,然后扔回大海。有人问他,这么多条小鱼是捡不完的,太阳一出来它们就会被晒死,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有谁在乎呢?小男孩说“这条小鱼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

  这是小学语文课文《这条小鱼在乎》中的故事。多年来,它成为无数人理想主义的启蒙,也讲述着公益最朴素的意义——每一条“小鱼”都在乎,每一次善举都有力量。

  “这条小鱼在乎”,这片大海也在乎

  6月8日下午,厦门市下潭尾红树林公园开启一年一度的增殖放流活动,80余万尾小鱼在数百人的见证下被送归大海,小鱼们在一阵欢呼声中自在浮游,倏然无影。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贸控股集团主办,国贸地产承办,是2023年“6·6全国放鱼日”暨“6·8全国海洋宣传日”厦门分会场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也是国贸地产海好有你公益品牌发布,正式迈向海洋公益新征程的第一步。

国贸地产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希宣布海好有你公益品牌正式发布

  “海好有你”与“还好有你”同音,意为“海洋的美好,还好有你”,国贸地产基于“海洋生活美学”理念,从公益的维度再次诠释海洋,呼吁每一个人担起保护海洋的责任,让海洋的美好有你也有我。

  据了解,除此次增殖放流外,早在海好有你公益品牌发布前,国贸地产在海洋生态保护方面就已经初显担当。

  作为国贸地产参与服务的重点项目,厦门市下潭尾红树林公园根植“海洋生活美学”理念,依托其特有的红树林景观及丰富的鸟类、海洋生物等资源,多年来坚持开展海洋科普教育、红树林种植与保护等,激发青少年保护海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他们“走进蔚蓝”开启一扇新大门。

  为把海洋保护意识根植在孩子们心中,国贸地产开启“筑梦蔚蓝,童行未来”贸贸海令营计划,和全国20万家庭一起以研促学,通过沉浸式立体感的深海探索,让孩童感知海洋文明的精彩,激发对海洋、对自然的热爱,学习海洋坚定、包容、拼搏的美好品质,开阔眼界,放飞梦想。

  从“这条小鱼在乎”,到这片大海也在乎,国贸地产始终秉持“与海洋共美好”的信念,在公益之路上行稳致远。

  源于鹭岛,国贸地产的海洋基因

  生于海滨,向海而兴,国贸地产一直以来与海洋结有不解之缘。

  36年前,国贸地产起步于鹭岛之滨,血液中始终流动着“一流引领,真实担当,奋斗为本,共创共享”的精神。这是国贸地产海洋基因中的奋斗和勇敢。

  去年12月,国贸地产正式提出“海洋生活美学”主张,也开启了“海上森屿”产品新纪元,致力于打造具有海洋美学的住宅产品,带给客户如海洋般温润的美好体验,链接起城市、岛屿和海洋发展的美好蓝图。这是国贸地产海洋基因中的稳健与温润。

  今年,国贸地产再度围绕“海洋生活美学”,打造集公益、责任、美学于一体的公益品牌——海好有你。旨在通过海洋生态保护、海洋文化传承、海洋公益教育等多种形式,向公众传递海洋保护的重要性,唤醒每一个人内心对于美好海洋的向往和热爱。这是国贸地产海洋基因中的广博与担当。

  心海相连,志在未来,保护海洋不仅是国贸地产基因中的印刻,更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自然与人美美与共的责任驱使。

  根据联合国环境署的数据,每年大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对人类健康、全球经济、生物多样性和气候造成可怕的后果。此外,海洋资源过度开采、海洋生态系统遭受破坏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国贸地产深谙海洋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积极将“海洋生活美学”融入到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中,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唤起公众对于海洋保护的意识和行动,同时也希望引领整个行业的转型和升级,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从大海走来,到反哺大海,国贸地产始终相信公益的力量,涓滴定能成洋。

  益路同行,不止步

  公益的本质,在以人为本。国贸地产的公益之路以海洋为源头,但不止于海洋。围绕海好有你公益品牌主线,国贸地产还将推出系列活动,让海洋之风吹向内陆,让海洋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暑期,国贸地产将推出“山海逐梦计划”,加强福建和宁夏地区的文化教育交流,通过授课、研学、交流、参观、调研、实验等活动,让孩子们开拓眼界,领略不一样的民俗风情,助力宁夏的孩子追逐蓝色大海的梦想,守护厦门的孩子追寻翠绿大山、金黄沙漠的憧憬。

山海逐梦计划启动现场

  今年11月,国贸地产将协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以“海洋生活美学”为赛题,举办“国贸地产杯·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通过公益比赛的形式,让更多青年加入海洋文化宣传的行列当中来。

  此外,国贸地产还将积极打造海洋公益进社区、海洋主题电影展、海洋文化展等系列活动,打通海洋公益的“最后一公里”,让保护海洋的意识进入每一个“寻常百姓家”。

  万里海洋在心间,美好生活同筑梦。国贸地产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守公益向善的理念,通过不断创新和探索,让“海洋生活美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海好有你”成为越来越多人共同的责任与追求。(国贸地产 胡鹏)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