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五篇大文章丨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护航“夕阳红” 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
2024-03-29 09:29 来源:厦门网

  如今,养老越来越成为大家关注的重要话题与焦点,但养老金融仍是一个相对新颖的概念,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面对这片广阔的蓝海市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持续深化金融为民理念,创新提供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养老金融服务。

  金融有温度,老友享权益

  “平时闲着没事,我就喜欢参加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能充实生活,还能听银行工作人员讲解最新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这已经是今年63岁的张阿姨第五次参加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举办的安愉人生活动。

  为了做好养老金融这篇大文章,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持续深化权益体系建设,打通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流程。线上创新推出“兴享惠”微信小程序,打造“安愉专区”,采用适老化界面进行开发,并开展安愉尊享会员福利活动;线下不断构建立体化分行安愉课堂体系,打造国学文化、中医养生、娱乐社交、手机应用等多主题课堂品类,兼顾“请进来”与“走出去”,既走入社区开展敬老爱老公益活动,也立足网点围绕金融风险防范等知识进行宣传。

  截至2023年12月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累计开展线下课堂160节,辐射社区70余次,累计参与人数超1800人。

  金融有深度,老友常相聚

  兴业银行一直致力深耕养老金融生态场景建设,早在2012年便推出了业内首个养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安愉人生,助力中老年客户实现财富和生活品质双提升。

  2023年以来,为了进一步丰富安愉人生俱乐部权益和活动,兴业银行厦门厦禾支行将二楼进行适老化改造,面向安愉客户提供老有所乐的休闲空间。走进安愉人生俱乐部的“阅览室·熹阅室”,中老年朋友们可以畅游书海,收获智慧与喜悦;在“茶室·沁兴室”,泡一壶功夫茶,三五好友品茗畅谈,人生一大乐事;在“书法室·文舒室”,可以挥洒笔墨,展现才华;要是有兴致,在精心布置的“岁月照相馆”,中老年朋友置身典雅的怀旧场景中,在快门键咔嚓声与闪光灯的配合下,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此外,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与社区各级“近邻”单位广泛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形成相辅相成、一体推进的“养老服务共同体”。

  金融有态度,老友共成长

  作为兴业银行的第一家分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扎根鹭岛30多年,与各年龄层市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其中,在养老服务方面,各营业网点不仅配置助老设备、无障碍设施、应急药箱等,还开设敬老服务窗口、理财专区,为安愉客户提供专属一站式服务,充分满足其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积极融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养老金融领域持续开拓创新。

  2023年8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创新推出厦门市金融业首辆“流动服务车”,该车集柜面金融服务、便民服务、宣传教育功能于一体,以“流动服务车”为载体,以“兴公益”为纽带,借助车身大屏、广播、折页多样化宣传,持续普及反诈、消保等金融知识,打通金融惠民“最后一公里”,把贴心、暖心、放心的金融柜台服务“开”到中老年朋友身边,“送”达中老年朋友心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杨奕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