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深耕普惠金融 践行金融为民
2024-04-15 17:28 来源:厦门网

  在当前金融服务普及与创新的大背景下,普惠金融已成为连接普通民众与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桥梁。普惠金融的发展,有助于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显著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让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全力构建多元化普惠保险供给,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宣导金融知识,扩大普惠金融教育覆盖面

  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旨,聚焦小微企业、新市民、老年人等群体,持续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开展政企对接,与企业、人民群众面对面,广泛普及金融知识,通过调研走访,充分了解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保险服务需求,主动提供多样化、价格适宜、条款易懂的金融产品。志愿者走进五一广场、希望社区、残疾人援助中心、吕厝地铁站、嘉禾良库等、厦门轨道集团等地,为群众带去金融知识宣导,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广泛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和普惠金融十年发展工作成效;为群众提供专业的保险咨询及服务,引导群众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险产品。

  便捷金融服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对金融服务质量、水平进行优化,提供多元化便利服务渠道:7*24 小时热线电话、“平安好便利”微信公众号和“好福利”手机APP等渠道,供客户咨询和查询保单问题,并支持理赔异地受理,为客户免去了长途的奔波和繁琐的手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通过开设绿色通道、设立重点人群服务窗口、协助特殊办理、加强科普引导等措施,为重点群体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专业、贴心的服务,准备老花镜、应急药品等物品,便于老年客户使用,完善柜面配套服务,进一步做好老年客户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

  创新金融产品,构建多元化普惠保险供给

  十年来,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快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创新等,深耕普惠金融责任田,全面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金融需求,全力构建多元化普惠保险供给,为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新市民、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持续推行适合该类群体的保险产品及服务,已经推出的小微企业套餐敬业福、怡康宝、城乡大病、惠民保、长护险、新市民专属产品、富民宝等金融产品,充分落实“普惠”一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未来,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将继续做好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将普惠金融入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帮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全力构建多元化普惠保险供给,为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金融产品,用实际行动传递平安温度,扎实做好新时代普惠金融大文章。(平安养老险厦门分公司供稿)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