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普惠金融的温暖注脚,助力小微企业展翅翱翔
2024-04-17 09:31 来源:厦门网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暖心呵护新市民美好生活、以金融力量深耕“三农”沃土……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普惠金融作为重点布局的“五大新赛道”之一,通过不断健全普惠金融体制机制、优化产品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制订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打造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等举措,全力构筑优质普惠金融生态圈,走出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作为一家发源于闽江之滨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对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的成长之路深有体会,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上更是不遗余力。尤其是在厦门这片热土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深耕普惠金融十年以来,始终秉承“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的初心,从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出发,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摸索与创新,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完善产品服务、推动数字化转型等举措为小微企业持续引入金融活水,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增量扩面,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小微企业心中赢得好口碑。

  自2022年起,兴业银行就明确提出布局普惠金融新赛道,将普惠金融作为兴业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在这个春天,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正以普惠金融为翼,助力小微企业展翅高飞。在推进落实“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中,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将“五大新赛道”与“五篇大文章”融合推进,持续完善兴业银行普惠金融领域相关政策,深化政、银、保、企四方对接,加大推广普惠金融产品,优化产品体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截至今年2月,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750亿元,近三年增幅超150%;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510亿元,近三年增幅超170%。截至2023年末,该行累计11次获评“厦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机构”,连续4次获评“服务民营企业突出贡献银行”等荣誉。

  紧跟时代发展大潮,深耕普惠金融领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与广大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努力打造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兴业样本,切实当好普惠金融发展的主力军。(来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杨奕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