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台胞服务 业务办理省力省心
2024-04-17 09:33 来源:厦门网

  作为一家具有两岸特色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秉持远见,立志成为推动两岸金融合作深化的领军机构。致力于建立全面、广泛的两岸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承担起服务台湾企业的重要角色,为推动两岸经济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十分感谢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我们困难的时候,他们以有温度和有力度的服务,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某酒店负责人对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金融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家位于厦门思明区的台资酒店曾在经营上面临挑战,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通过走访了解后,迅速组织“精兵强将”跟进企业需求,短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批并发放贷款,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平时工作太忙了,还好兴业银行上门给我开卡,节省了不少时间,也不耽误给病人看病”,苏女士开心地说道。今年1月末,兴业银行厦门象屿支行得知厦门思明瑞来春第三中医门诊部引进的中国台湾腰脊椎专家苏医生日常工作繁忙,很难抽出时间去柜台办理银行卡后,特地为其上门开立了本行特有的创新型银行卡产品“菁资卡”。拿到兴业银行“菁资卡”,苏医生很感动地说:“兴业银行的贴心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即使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也是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为了让更多台企在厦投资兴业,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根据在厦台胞台企分布特点,设立重点服务机构和服务专员,为台胞台企提供绿色通道和专人服务:设置“流动服务车”,为台胞台企提供上门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拓展面向台胞的金融产品,发行台胞专属“第一家园”信用卡,通过多元金融服务满足台胞在厦生活和消费需求,切实帮助台胞台企融入新福建建设,共享发展成果。截至3月末,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服务台企客户近600家,合计贷款余额超16亿元,在服务台企的同时,也为台胞客户提供个人授信、贷款、理财等服务,让广大台胞在厦发展更有信心、生活更为舒心。(来源: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杨奕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