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赴驻地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4:09 来源:厦门日报

  部队官兵给学生宣讲雷锋故事。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黄志伟 牟吉祥)学习雷锋薪火相传,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日前,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赴驻地学校同安区五显镇竹山小学,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引导官兵传承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教室里军士陈伟强正在组织红歌教学,学生们齐声学唱。另外一个班的同学们正在跟着“兵老师”学习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兵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在场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在校园内,官兵积极开展志愿清扫活动,整治卫生死角,除杂草、修花圃、翻沙坑,将雷锋精神融入实际行动中。活动将近尾声,官兵与师生分列两排,依次在横幅上庄严签字,表达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强烈愿望。

  记者了解到,该旅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近年来先后涌现出20余名见义勇为的英雄:台风中舍生忘死勇救120多名老乡的上士胡镇海,冰河中托举轻生女子生命的中士张达,公交车上勇擒持刀歹徒的中尉朱马飞,海上勇救4名落水群众的军士田伟达,商场舍身救火的女兵梁慧,勇斗持刀歹徒的军士朱秋涛……这些践行雷锋精神的官兵,被写进了旅史“英雄谱”,同时通过媒体宣扬事迹,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