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兴教促成才 爱国强军谱新篇 | 厦门市翔安区举行2022年国防教育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中小学国防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10:21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武装部

  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近日,厦门市翔安区人武部会同区教育局在澳头海防文化馆为辖区3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中小学生发放“国防教育助学金”,鼓励青少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今天认识到了好多新事物,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学生带着好奇与崇敬的心情,跟随澳头海防文化馆民兵姐姐进馆参观,在聆听老物件、旧照片背后的红色故事中接受思想洗礼,从澳头人民抗击侵略、抵御外侮的英勇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

  据了解,翔安区人武部近5年来以发放助学金的形式累计投入25万元用于助学兴教活动,资助困难学生110名。同时,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军队的情感,在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