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发布 10人光荣上榜

2022年11月26日 11:22 来源:厦门日报

  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 献社会奋发有为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昨日,厦门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举行。副市长黄燕添参加仪式,为厦门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证书,并为“一鹭先锋”厦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黄燕添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宣传活动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为契机,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和引导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中赢得社会尊重、彰显自身价值。希望获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退役军人戒骄戒躁、初心不改、奋发有为,切实发挥表率的作用。希望全市退役军人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勤奋敬业、拼搏进取、做出成绩,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力量。

  厦门警备区、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各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同步】

  首届厦门市“最美退役军人”

  王振东、王善桂、王新民、卢衍丁、李力、周清、胡军、姚强、姚志盛、熊俊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我市评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昨日发布。据悉,今年6月起,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遴选、专家投票、社会公示和研究审核,评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

  王振东等10人入选首届厦门市“最美退役军人”,他们中有不畏艰辛的援疆干部、深耕教学的“兵教师”,还有竭诚为民的人民警察等,他们退伍不褪色,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活出精彩。

  例如,“最美退役军人”姚强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桥隧大队厦门大桥中队中队长,从事交警工作7年多的时间里,他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有礼有节、文明执法,赢得了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姚强说:“我们退役军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服务厦门经济建设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参加学习交流座谈、红色宣讲、培训授课等,充分发挥“最美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

  “一鹭先锋”厦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一鹭先锋”厦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于昨日成立,下设红色宣讲、卫生健康、无偿献血、应急救援、生态环保、关爱老兵6个分队。

  据悉,我市当前共有超过600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4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中贡献力量。为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专门出台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方案,对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实行统一标识、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

  “我们分队已经进学校、进社区、进部队、进机关、进企业等进行了多场宣讲,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到400多所中小学进行国防教育宣讲。”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红色宣讲分队队长郑道节表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将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在平安创建、疫情防控、帮扶援助、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文明督导等工作一线发光发热,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