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布首批“最美退役军人”

2022年11月29日 06:25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市首批“最美退役军人”登台亮相。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起鸿 实习生 黄尧 通讯员 赖响亮)他们是三尺讲台上深耕教学的“兵教师”;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火焰蓝”……11月25日上午,厦门公布首批“最美退役军人”名单,以一个个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动人故事,展现鹭岛老兵精彩的人生“第二战场”。

  据悉,为加强荣誉激励,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今年6月起,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遴选、专家投票、社会公示和研究审核等环节,王振东、王善桂、王新民、卢衍丁、李力、周清、胡军、姚强、姚志盛、熊俊骥等10人获评首批厦门市“最美退役军人”。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每个人都可以安全回家。”厦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桥隧大队厦门大桥中队中队长姚强表示,他退役后在交警部门工作7年多了,日复一日地值守在一线,始终做到有礼有节、文明执法,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同安第一中学滨海校区老师卢衍丁积极发挥退役军人身份优势,把所学的军事理论和爱国主义情怀融入课堂。“我将继续以‘兵教师’的身份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