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征兵办:巧用“三招” 助力新兵安心服役

2023年04月27日 09:3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通讯员 黄彦奕 吴诗雨)近日,翔安区征兵办着力抓好新兵入伍“下篇文章”,精心服务保障,巧用“三招”助力新兵适应部队生活、安心服役。

  招式一:电话连线嘘寒问暖。“你们在部队还适应吗?有没有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事情”……翔安区征兵办采取远程视频和电话连线方式,详细询问新兵在部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训练等情况,积极排忧解难,卸下新兵“思想包袱”。

  招式二:开设专位快捷办件。翔安区征兵办积极开设专位,安排专人全力当好服务保障“引导员”,为新兵家属办理学费补偿、学籍保留、一次性入伍奖励金申请等手续,满足家属所需所求。

  招式三:走村入户悬挂牌匾。翔安区征兵办组织各镇(街)深入开展新兵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贴“军属光荣”对联、了解解决家庭困难……切实把关怀送到军人家中,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