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法官调解室”升级

2023年05月12日 13:51 来源:海西晨报

  晨报讯(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郑素描 同法宣)近日,记者从同安区人民法院了解到,去年该院挂牌成立的全市首个“军嫂法官调解室”服务升级啦!升级后,该调解室由原来的单一涉法涉诉调解工作,优化融入婚姻关系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为军人军属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同安区人民法院的“军嫂法官调解室”由6名在法院工作的军嫂及2名法官组成,她们与部队的“军嫂调解室”对接,同时也帮助法官对进入诉讼的涉军案件进行调解。据不完全统计,“军嫂法官调解室”已成功调解涉军离婚、抚养费、民间借贷、房屋买卖等各类纠纷共7件,接受法律咨询35人次;为随军军嫂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6次,并通过随军军嫂、部队“军嫂调解室”整理搜集部队官兵法治需求15项。

  此外,为更好服务军人军属,“军嫂法官调解室”还与同安区人民法院“家和暖心驿站”联合协作,邀请驿站常驻心理咨询师参与纠纷调解、审判,目前已累计接受军人军属心理咨询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