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国防教育展馆

2021年07月22日 10:40 来源:

  厦门市国防教育展馆位于厦门国防园北园,于l998年6月17日建成,建有展览馆一栋。

  一期布展工程“城防馆”展示设防建设、剿倭捷、抗荷建功、郑成功收复台湾根据地、鸦片战争抗击英军的主战场、抗日战争血战到底显示民族尊严、解放厦门先烈雄风镇海疆、保卫厦门炮击金门城、今日厦门城防等九个部分。二期布展工程“国防知识馆”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公民的国防义务、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与发展、现代兵器、国防的强弱决定着民族的存亡兴衰等五个部分。

  室外建有兵器广场,展示歼一6飞机、坦克、火炮、导弹模型等,并结合地形设置有军事娱乐项目。室内设《城防馆》、《国防知识馆》、《炮击金门演示沙盘》、《演播厅》、《兵器广场》、《国家安全教育馆》等展室,共展出图片资料千余件,文物、兵器模型500多件,飞机、坦克等重兵器10余件,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国防特色和现代特色,是厦门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