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合送喜报 功臣之家享荣光

2021年01月26日 13:29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为立功军人亲属送去喜报(海沧区)。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吴永辉)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近日,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爱国奉献在军营,立功喜报传家乡”活动。由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海沧区人武部、街道和社区等人员组成慰问团,为海沧区3名立功人员亲属送去喜报。

  慰问团首先宣读了三等功喜报通令,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慰问团还与立功人员父母等家人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对他们的孩子在部队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立功人员家属的心坎上。

  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既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励官兵投身军营练兵备战,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重要方式。

  海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通过各种形式营造“立志从军、精诚报国”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同时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为立功军人亲属送去喜报(集美区)。

  又讯(文/图  通讯员 帅浩 饶英雄 朱海东)1月11日上午,灌口镇东辉村热闹非凡,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和鞭炮声,集美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走进现役军人王耀东家中,为他和他的家人送来了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乡里乡亲纷纷表示祝贺。

  据了解,王耀东于2015年9月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工作成绩突出,业务过硬,荣立三等功。“这个荣誉对我个人来说,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肯定。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我家人的关心。在今后的服役期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回报组织对我的照顾。”王耀东如是说。

  慰问中,工作人员为王耀东的父母披挂上“军属光荣”绶带,把立功受奖喜报送到他们手中,对王耀东为国防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儿子在部队立功,离不开党和部队的培养。”王耀东的父亲表示,政府将喜报送到家中,他们全家都感到非常光荣,将全力支持儿子,让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据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他们采取了军地联合、悬挂横幅、敲锣打鼓、佩戴绶带、拍摄祝福视频等方式,为今年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就是要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热爱部队、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让现役军人及家属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切实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