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征兵工作 厦门召开征兵工作会议黄文辉讲话

2022年01月27日 16: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昨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文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以及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要求,立足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工作大局,坚持依法征兵、质量征兵、廉洁征兵,持续强化军地协同,提升兵员质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征兵任务,确保我市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扬厦门拥军传统,紧扣高素质兵员目标,持续优化征兵流程,精准宣传发动、精确审核把关、精心服务保障,下大力气把更多高质量兵员输送到部队、征集到军营。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各级政府要把征兵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控风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稳妥组织好核酸检测、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兵员输送等工作,严格执行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等,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厦门警备区领导郑福源、蔡建新、波拉提,副市长黄燕添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