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大学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优秀节目展演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29日 11:20 来源:厦门日报

  翔安区大学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优秀节目展演——《庄严的宣誓》。

  厦门网讯 (文/图 通讯员 黄彦奕 黄可欣)12月14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矢志献国防”为主题的翔安区大学生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优秀节目展演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翔安区人民武装部主办,厦门文广移动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技师学院协办。

  本次展演采用“线下文艺汇演+线上网络直播”的立体传播模式,以“照片直播+视频直播”双直播通道覆盖主流官方媒体,旨在通过集中展演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将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征兵宣传与文艺展演相融合,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国防观念深入人心。本次展演线上观看人数高达11.85万人次。

  鼓声铿锵,掌声雷动,此次展演在器乐武术《鼓舞笙笙》中拉开帷幕。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大学生们用舞蹈、器乐、武术、演唱、朗诵、小品等形式展现爱党、爱国情怀和从军报国的志向,抒发对党的深情、对国家的热爱。

  共筑强国梦,厚植爱国情。本次活动用“寓教于艺”的形式,充分展现了翔安区大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矢志献国防的信念,为深入开展征兵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