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厦门女新兵踏上开往军营的班车

2023年03月29日 07:30 来源:厦门日报

  

女新兵踏上开往军营的班车。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严俊 常赛) “女兵们,就要出发啦,一起合张影吧。”3月25日,厦门国防园内,11名厦门女新兵整装待发,她们个个精神焕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踏上开往军营的班车。

  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市征兵办严密组织2023年春季女兵征集工作。细化程序步骤,大抓宣传发动,全市超过500名适龄女青年踊跃应征报名。经个人报名、网上初选、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综合素质考评和役前训练,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女兵征集任务。

  报国不分男女,巾帼不输儿郎。市征兵办在组织预定女新兵集中役前教育中,通过贴近新兵连的课目设置,让“准新兵”在循序渐进的短训中,为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军人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充足准备,包括学习军旅生活细则、开展军事基本技能训练、接受心理行为调适等,让“准新兵”对部队纪律和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为助力应征青年从思想上“踢正”军营第一步,市征兵办结合热点时事,将“红色”教育贯穿集训始终。不仅如此,还结合党史、军史组织“准新兵”们谈体会、聊看法、定目标,让“准新兵”树立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让她们不断校准“为什么当兵、为谁当兵、当什么样的兵”的“思想准星”。

  “昔日未圆梦,今朝再出战。”厦门大学应征入伍的尚凯旋说:“在我迷茫的青春中,与其漫无目的地前行,不如将青春与梦想融入中国红、迷彩绿,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军旅第一步,塑“形”更塑“心”。出发登车前,女新兵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提升本领,不负厚望,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