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做好“六个一” 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2020年09月24日 09:39 来源:厦门日报

  海沧区召开退役士兵座谈会。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吴永辉) 9月18日,海沧区召开了退役士兵座谈会。

  会上,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报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介绍有关安置政策和相关流程,以及当前创业就业形势,传授业务技能,为退役士兵更好融入社会提供有力支持。区领导勉励大家要保持过硬作风,积极投身社会,迎接人生新挑战,展现军人好形象。

  此前,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做好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在车站布置了退役士兵返乡接待站,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置了签名墙,发放返乡办事流程卡片,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今年,该区认真组织“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会、解读一次安置政策、介绍一次就业形势、发放一份政策大礼包、浓厚一次氛围布置、组织一次现身说教,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在社会上树立起“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导向。据了解,相关街道都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浓厚热烈的迎接仪式。

  海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做好退役军人报到登记、档案接收、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组织今年退役士兵参加“9·30”公祭活动,继续把关爱做到位,帮助退役军人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