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真好!

2020年01月19日 15:19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松柏小学六年(6)班  李宥甫

  每当通过那条长长的走廊,慢慢走向您的琴房,那叮叮咚咚的琴声和您富有穿透力的歌声,就像一股魔力吸引着我走向那美妙的音乐世界。

  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您阳光般的笑容、弯弯的眉毛、有神的眼睛。您,就是我的声乐老师兰老师。我习惯性地飞扑上去,您总会稳稳地抱住我。在拥抱的瞬间,我感受到从您那厚实的胸膛里流淌出的艺术气息。这个习惯我们保持了好多年。

  枯燥的练声开始了,您灵巧的双手在键盘上飞舞,我跟着琴声一组音一组音往上爬。您一边弹,一边侧着身子观察我,犀利的眼神透过厚厚的镜片,观察着我的唇、齿、舌、姿态,您的耳朵也没闲着,就像一台精确的调音器,定位着我的每个音高,搜索着从我嘴里唱出的质量最好的音符。

  最高兴的是课上听您示范演唱,一首《天路》,那嗨唱的高音让我看到了青藏铁路的蜿蜒曲折;一首《游子吟》,那古诗词的低吟浅唱使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和伟大;一首《我的太阳》,那华丽的美声让我领略到了爱情的甜蜜与炽热……听您歌唱,就像在音乐的海洋中自在地遨游。

  小惊喜总在下课前到来。这时,您总会给我讲一些音乐小故事,或和音乐有关的生活趣事。有一次,您甚至变魔术般地掏出两把笛子吹起来,那悠扬的乐音把一节课的辛苦一扫而光。您真是太牛了,没啥是您不会的,跟着您不是学音乐,而是玩音乐了。

  兰老师,我打心底里爱您!我要和您一起探索音乐世界的更多奥秘,让一切变得如璀璨星空般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