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宅家时光

2020年03月13日 14:46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音乐学校八年(7)班 王 逸

  疫情期间的宅家时光,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与惬意。

  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再是机械的闹钟,而是嘹亮的鸡鸣和悦耳的鸟鸣。拉开窗帘,阳光透过玻璃窗涌入房间,房间顿时明亮起来,心也跟着变得敞亮,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

  下楼到院子里转转,给花草浇点水,再拿本书,坐在院子的阶梯上晨读。时间仿佛停止了。回到房中,餐桌上摆着奶奶为我煮好的早饭。一锅白粥,就着煎蛋和萝卜干吃下,比起平日里妈妈每天早上匆忙加热的速冻饺子、蒸包,简直是人间美味。粥是温热的,煎蛋也香喷喷的,吃下后胃里暖乎乎的,真舒服。吃过早饭,我便上楼,开始一天的学习。

  傍晚,空中的云朵仿佛偷喝了酒,醉红了脸颊,化作一朵朵红霞。太阳也烧红了脸蛋,在一片红晕中准备下山回家。我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晚饭过后,微风徐徐,可以到顶楼去看星星,享受这难得的悠闲时光。

  周末的居家生活则颇有些返璞归真的惬意。有时清早起来,跟着奶奶到菜园里种花生。在土里挖一个个小坑,往每个坑里撒两粒花生米,再轻轻掩上土,仿佛把希望的种子埋在了这片土地里,等待着希望的收获。有时和家人一起“窑鸡”。在园子里搭建一个窑洞,然后去菜园里挖地瓜、土豆,洗净,用锡纸将它们和一只腌制好的鸡包起来,放入窑洞中。火焰在窑洞周围舞动着,透过火焰,我仿佛闻到了食物的香气。等待的过程很漫长,但菜园里的一切充满了趣味。我和鸭子们对话,给母鸡们喂食,还时不时逗逗那些威武的公鸡,时间便不知不觉流逝。食物烤好了,我把它们从窑洞中挖出。锡纸上裹着些许泥土,食物冒着诱人的香味。我们大口地啃着鸡肉、地瓜,嘴边全是油,真是惬意!

  “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度此生”。春天来了,爬满院墙的炮仗花越开越艳,恰如生活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