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走廊

2020年07月14日 17:30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演武小学五年(5)班 陈子璐
  指导老师:江雪桢
  我们学校教室外的走廊,是男生们除了篮球场和电脑室外最憧憬的地方。每当下课铃声一响,就能看到男生们三五成群地在走廊上玩游戏,嬉闹奔跑。走廊上禁止学生追逐嬉戏,所以有时他们免不了被老师批评一番。不过这也没关系,他们总是佯装镇静,过一会儿又继续疯玩。女生们则是聚在一起,小声地聊天,海阔天空,似乎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
  每当老师奖励我们零食等小奖品或特殊节日送我们礼物时,大家总会兴高采烈地走出教室,在走廊上得意洋洋地向隔壁班同学炫耀:“看!这可是我们老师给的!”隔壁班同学连连感叹并投来艳羡的目光。
  每次上完体育课,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先抹一把汗,然后抓起水壶坐在阴凉的走廊里,慢悠悠地喝水歇息。尤其是天气炎热的时候,谁也不想直接回到闷热的教室里。
  有时,也会出现男生故意开玩笑惹怒女生,随后走廊就会出现“你追我赶”的画面。有的同学不小心撞到其他同学,走廊上就会传来紧张的尖叫声、生气的质问声、无奈的叹气声、银铃般的笑声。
  走廊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默默地见证了我们的成长。那红红黄黄的地砖,花纹拼接的扶手,贴满生活照片、学习作品的墙壁,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