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个英烈精神宣讲团成立

2023年12月05日 14:56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琬钧 通讯员 赖响亮)昨日上午,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英烈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培训班开班仪式。会上,厦门首个英烈精神宣讲团正式授旗成立,宣讲团成员共65名。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挖掘我市红色文化志愿宣讲资源,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我市从英烈的后代、亲属、老兵宣讲团、红领巾讲习团中遴选65人建立英烈精神宣讲员队伍,聘请杨卫东、赖文燕、孙翔、涂崇禹等党史、法律专家,为宣讲团提供专业指导和法律支援,通过多元培训提升宣讲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接过团旗,英烈精神宣讲团团长吴义满深感责任在肩。他表示,宣讲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强、知识储备全、讲解示范好”的英烈精神宣讲队伍,推动宣讲团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听众心中,让英烈精神在鹭岛发扬光大。

  罗扬才烈士的后代罗家俊也加入宣讲队伍,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更好地讲好“爷爷的故事”,让爱国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