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4:12 来源:厦门日报
少先队员参观部队历史长廊。
 
少先队员观摩队列示范。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丁皆红 黄志伟)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厦门市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军营,感受军营文化,培育优良作风养成。

  参观第一站,少先队员来到部队历史长廊,富有军旅特色的文化氛围,让大家眼前一亮。一幅幅照片,记录着部队发展变革;一个个故事,讲述着官兵的奋斗历程;少先队员频频驻足,啧啧称赞。随后,少先队员走进整洁明亮的官兵宿舍,一双双眼睛都被整齐划一的内务所吸引。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干净整洁的床单、一尘不染的地面,让大家感受到部队官兵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

  伴随着响亮的呼号声,队列示范班跑步入场,为少先队员带来精彩的队列会操。官兵挺拔的军姿、雄壮的步伐,充分展现部队官兵的威武文明,赢得了少先队员的阵阵掌声。观摩结束后,少先队员也积极参训,把稍息、立正、跨立等基本动作尽力做标准。

  “我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锻炼钢铁般的纪律和毅力。”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简楚涵积极分享体会。大家都表示要像官兵刻苦训练一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栋梁,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