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整治岩通路隧道交通乱象 旅游大巴有了集中停靠点
2024-03-29 06:30 来源:海西晨报

  

  旅游大巴停靠在安全区域。本组图片 记者 王世伟 摄

  

  交警现场维序。

  《隧道竟成旅游大巴上客点》后续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起鸿)“晨报报道有效果,下午交警就过来执法了。”有读者拨打晨报热线表示。昨日,本报《隧道竟成旅游大巴上客点》的报道刊登后,引起了广泛关注。针对位于厦门北站附近的岩通路隧道人车并行的现象,集美交警等有关部门迅速介入,第一时间到场开展执法行动。

  相关新闻:岩通路隧道竟成旅游大巴上客点 存在人车并行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岩通路隧道,发现隧道内已没有旅游大巴停留,交通井然有序。现场至少有4名交警正在维持秩序,引导大巴等车辆到安全区域停靠。这一区域就在隧道对面,直线距离百米左右。

  记者看到,该停靠点处于正在施工的“断头路”,仅有一个出入口,不存在人车并行的风险。

  “我们排着队,随着交警的指挥通过马路到北站坐车,还是蛮安全的,也很方便。”旅客王女士说。

  多名旅游大巴司机向记者表示,他们更放心了。其中一名大巴司机告诉记者,之前不知道有区域可以集中停靠,在交警引导下进入了安全停靠点,风险明显减少了。

  不过,也有大巴司机表达了担心:“目前的停靠点是临时工地,如果后续施工完成,会不会又没有地方停靠接客呢?”他说,厦门高崎机场等大型公共交通枢纽都配套了固定的大巴停靠点,希望已建成多年的厦门北站也能完善配套设施。

  记者从集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昨日中午,多个相关单位已到达现场调研,计划设置旅游大巴停靠点。后续情况如何,晨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